連接器介紹

FFC與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區別(一)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4-08 / 點擊次數:7682

  隨著移動通訊產品的普及,微型化消費類電子的流行,FPC/FPC CONNECTOR的功能性與實用性受到越來越多廠商的重視,從原來的軍用、航空應用等逐漸轉向廣大的民用領域,如電子、汽車、醫療等等,有分析師認為,隨著新興應用的需求日益擴大,FPC/FFC連接器的未來市場前景十分樂觀,年增速將達到10%左右,是連接器領域的潛力股。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英文全稱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又名柔性印刷電路板、撓性線路板和軟性線路板,通常被業內人士簡稱為FPC或軟板,廣泛應用於手機、數碼相機、筆記型電腦、PDA、LCM、LCD等多種消費類電子產品,擁有可彎曲、密度高、厚度薄、重量輕等優點。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是以聚醯亞胺或聚酯薄膜為基礎材料製成的一種可折疊、彎曲,高可靠性的優質可柔性印刷電路組成的功能性連接器。擁有如下特性: 1. 可折疊、彎曲、捲繞,擁有三維空間自由移動、伸縮的特性; 2. 良好的散熱性,有效減少應用FPC零部件的實際體積; 3. 密度高、品質輕、微型化、薄型化,實現連接元件與連接裝置的一體化。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應用領域: 手機、MP3、MP4、數碼相機、筆記型電腦、電池、硬碟、汽車、醫療和航空航太領域等。 FPC已成為環氧覆銅板的重要品種: FPC應用環氧樹脂為基材,產品具有良好的柔軟性,正逐漸成為環氧樹脂基覆銅板的重點發展類型,雖然起步較晚,但是市場前景不容小覷。

  環氧樹脂基柔性印刷板自研發出來到實現工業化生產,到今天已經過去了30多個年頭。自FPC柔性印刷電路板實現重要的工業化大規模量產以來,在新一代的聚醯亞胺薄膜材料投入印刷版的生產製作以後,各大生產商才得以研發了無粘結劑型的FPC柔性印刷電路板,即通稱為“二層型FPC”的電路板。再後來,因為一些先進技術的革新從而研製出適應于高密度電路板的感光性覆蓋膜,這種膜的出現促使了FPC設計性能的重大轉變。為適應更多新興領域的多品類產品的應用,高密度、柔性強的FPC CONNECTOR被研製出來,它的電路圖形愈加精細化,密度更大,不斷迎合更新、更高的市場要求,迅速佔領消費電子類的新興市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