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FC與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區別(二)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4-14 / 點擊次數:32725

  此篇為FFC與FPC CONNECTOR的區別介紹延續篇

  FFC連接器(FFC CONNECTOR):FFC連接器的英文全稱是Flexible Flat Cable,柔性排線連接器,即為柔性排線。它是由非常薄的鍍錫扁平銅線和PET絕緣材料經過高精密自動化流水線壓合製成的資料線纜,擁有柔軟性高,可自由彎曲、折疊,連接簡便,易於拆卸,體積小巧,可有效減少電磁遮罩(EMI)等優點。

  FFC連接器的製作工序:
  FFC連接器的製作對實際操作者的技術水準有較高的要求,高水準的操作者製作出來的FFC排線的優良性更高。首先使用壓延機來裁切鍍錫銅線作為導體,銅線的厚度和粗細需遵照訂單的具體需求來控制,導體製成後將其放入FFC設備的放線架(SPOOL DIE)以便於測試半成品FFC線纜的導體優良性(VISION測試),由此一系列嚴格的工序製成的FFC柔性排線線擁有較高的優良性。

  FFC連接器的應用領域:
  目前廣泛應用於電腦與其元件、印表機打印頭與主機板、掃描器、影印機、繪圖器、液晶電器、傳真機、音響、各種影碟機等產品的板板連接與信號傳輸,基本上每件現代設備及電器產品均有應用FFC連接器。

  FFC連接器有多種導線間距和數目可供選擇,有效減小電子產品的體積與重量,更便於設備之間的連接,進一步減少設備的生產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廣泛適用於主機板與外設、移動元件之間的連接、PCB板對板連接、微型化電氣設備的資料傳輸線纜等。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與FFC連接器的主要區別:
  從結構設計方面來說,他們的電路構成方式不同:
  1.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電路製作是採用化學蝕刻的方法,將FCCL(柔性覆銅箔)加工處理製作成單面、雙面及多層機構,線路走型各不相同的柔性線路板連接器。
  2.FFC連接器的成品較為簡單,是由上下兩層絕緣箔膜包裹扁平銅箔製成,厚度較FPC而言更加厚重。

  從價格方面而言,FFC連接器具有更大優勢,如果不考慮對產品體積、密度等方面的更高需求,企業還是更傾向於使用FFC的相關產品,從而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品的競爭力。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與FFC連接器經過多年的研究與更新換代,如今已經更加適應現代市場的升級需求,以更加精良的技術設計贏得了市場的一致好評,可以說正是FPC連接器的優化帶動了可擕式電子產品的長足發展,沒有高密度、微型化的連接器,如今普遍讚譽的智慧型手機就不會大放異彩,我們可以期待未來FPC和FFC連接器能有更好的表現,引領電子產品進入新的紀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