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廠商對於連接器的設計看法《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3-29 / 點擊次數:2804

  下面介紹從連接器設計時在焊腳、塑膠和尺寸方面需注意的事項,希望消費者能對連接器廠商的設計能有更多面的瞭解。

  一、 連接器焊腳的設計。為了排除翹翹板的現象,保證端子共面度的要求,所有的焊錫腳露出塑膠底面一般為0.05mm。焊錫腳與周圍塑膠要保留一定的間隙,目的是為了防止爬錫現象的出現而導致短路。至於料帶的設計,需要考慮對衝壓、電鍍、裝配和成本…等影響。連接器廠商在這方面要考慮衝壓、電鍍和裝配的意見。如果連接器在包裝的時候容易受到擠壓,那麼我們需要增加保護腳來防止端子變形。

  二、 連接器塑膠設計。連接器廠商對於塑膠的設計是非常重視,因為塑膠的作用是固定端子,並在端子之間保持絕緣。因為塑膠原料填充性能的限制,塑膠壁的厚度一般在0.2mm以上,否則填充起來就會比較困難。如果厚度的面積過大,那麼就會容易出現不飽膜現象,一旦出現這個現象,那麼端子將很有可能會出現短路的情況。因為連接器絕緣抗阻和耐壓電性能主要是取決於端子之間塑膠材料的厚度。連接器廠商在評價連接器的時候,要考慮塑膠零件結構之間的滑動狀況。因為我們在設計的時候需要注意減少不必要的滑塊使用。

  三、 連接器尺寸的標注。這點是非常重要,因為無論是生產連接器還是進行連接器的改進,甚至是在連接器廠商挑選連接器的時候,也會作為重要的參考依據。那麼尺寸應該怎麼標注和公差值差距多少是合適呢?這可不是設計者或是標注尺寸的人設定的,必須依據產品功能要求設定出標準值。對於成品來說,重點尺寸一般包括端子的接觸高度、插卡處高度、供面度…等。當然,如果客戶有特殊要求的話,也是需要加以注意的。同時連接器廠商還需要考慮組裝、電鍍、自動機生產…等因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