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概述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標準規範《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4-11 / 點擊次數:5179

  上一篇文章提到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標準規範面臨的窘狀,下面介紹規範上的優勢和加強之處。

  雖然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具備了熱插拔的規範,但是因為目前的連接纜線為內接式硬碟設計,所以最大的插拔次數也僅僅只有200次之多。如果超過這個插拔次數的話,纜線接頭便會惡化,甚至有可能造成硬碟的損壞。這就要求我們在使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時要注意減少插拔次數,保護好連接器本身。瞭解連接器的人就會提出另一種連接器了,那就是eSATA纜線,它是對應外接應用的一個纜線,但是其插拔次數也不過2500次左右。從這一點來看,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就沒有USB受歡迎了。不過由於這方面主要是纜線材質和成本控制,所以如果採用高品質的材料這個問題也會相應的減輕。但是關鍵是一般消費者接受不了這樣的價格,也就是說其性價比不是太高。還有一個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技術規範缺陷,那就是它雖然在纜線寬度上面占盡優勢,但是長度卻被限制在2米以內,這對於部分實際中的應用來說,無疑是很大的限制。當然想要解決的話也不是沒有辦法,我們可以依靠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來加以解決。

  隨著連接器技術的不斷發展,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也不甘人後,一直努力改善著本身的標準規範。像是最近新型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就在一些技術內容方面有所加強,加入的技術主要是針對小型嵌入式存儲或行動應用方面。包括:將SATA光碟機安裝到小型設備中的內建字卡纜線以及連接器;還可以讓資料在複雜的載入環境中,動態地為資料傳輸分配權重,這樣就能夠有先有後,避免了傳輸時的堵塞情況;還可以讓筆記型電腦在關閉狀態下使用,能夠避免驅動程式不完整造成的拖累系統效能;加強的規範裡面具備了微型連接器的規格,這類微型連接器更多了內建或者是外接多通道纜線的設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