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淺談Connector廠商目前發展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4-23 / 點擊次數:4480

  上面章節曾談到連接器的上游材料中的電鍍材料。電鍍材料除了生產方面會帶來一些污染之外,對於電子行業的發展還是有很大的貢獻。因為連接器上游產業的遷移,電鍍業也隨之而走。Connector廠商貌似對於大陸情有獨鍾,於是這份感情也傳遞給了電鍍行業的經營者們。Connector廠商為了能夠更好地適應市場上連接器的發展,對連接器的各種性能進行著即時的更新,這對於電鍍行業也帶來了較高的挑戰。為了讓電鍍行業更加美好,為了能夠生產中高品質、高附加值的產品,Connector廠商和電鍍廠商不斷努力,運用最新研究成果和改良現有的原料,提升化學品的研究製造。

  連接器產業,中游產品就是連接器,是Connector廠商主要經營的產品。其生產步驟主要為產品設計,模具開發、中段金屬衝壓、塑料射出或是電鍍等製成方式。當然還要包括必要的組裝檢測工作。連接器的主要組成元件為金屬元件。塑膠件、金屬件之間的連接器,對於金屬件的製作工藝有衝壓、車削、壓鑄等等的做作方式。而對於塑膠來講,主要是採用射出成型的方式。

  從市場的波及範圍來看,就全球來說,連接器產業前十大廠商占率約五成,前二十三大廠商市占率約六成。但是從臺灣的Connector廠商的市場占率對於全球來講,還不到一成,所以在臺灣地區,連接器的生產市場是非常廣闊的,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發展潛力。

  而Connector廠商生產的連接器又有哪些主要類型呢?一般是車用連接器,電腦周邊產品的連接器,這是主要的兩大連接器。在市場的經營策略來說,因為連接器具有應用廣泛,使用數量多(即使是單一的終端產品也需要多種連接器)的特點,大多數Connector廠商採用利基市場為發展的戰略。而且從技術的角度來說,雖然上游物料仍然掌握在外商的手中,但是廠商現在已經可以完全掌握連接器的生產技術,擁有了一定的主動權。目前內部連接器生產廠商較少,是因為大多數被轉移到了大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