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全球連接器供應商市場分析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7-09 / 點擊次數:3229

        由於連接器涉及市場較為廣泛,所以不同領域的連接器存在著不同供應商對其的佔有率。就以汽車、電腦、手機為例,一個完整的成品產品,所配置的多種連接器都可能源於不同的連接器供應商提供。

 

    在汽車連接器市場韓國KETFCI、泰科電子是汽車連接器佔有率最高的供應商。其實汽車連接器市場不是簡簡單單的,按理說整個連接器的銷路應該是汽車連接器由接器供應商銷售給汽車線束廠家,再由汽車線束廠家銷售給整車廠家。但是某些大型汽車線束廠家為了獲得更大的利益,不向汽車連接器供應商尋求連接器產品,而是通過自身能力,實現連接器自給自補,從而由汽車線束廠家佔據連接器的市場地位。如住友電氣、德爾福、矢崎分別是汽車線束前123名的連接器供應商。

 

        在電腦市場,甚至劃分了桌上型電腦和可移動電腦的兩大陣容。對於桌上型電腦連接器市場來說,競爭較為激烈,現在面臨的局面是國際大廠瓜分著桌上型電腦連接器市場。其中鴻海所占比例最高。而對於筆記本,上網本這一系列的可移動電腦來說各個部件的連接器似乎都有相應的供應商佔據主導地位,鴻海和嘉澤主攻以處理器插槽(CPUSocket),他們的最大的獲利來源是英特爾Capella新平臺,其CPUSocket達到客觀的3美元到4美元的利益。就臺灣而言凡甲和宏致公司在筆記本連接器市場的比重較高。

 

        在手機連接器市場中,由於連接器在手機的應用標誌的手機性能和品質的好壞,所以一般有著優質技術,嚴謹作風的供應商在市場的佔有率較高。AMPHENOL就是手機連接器的第一大廠,它主要生產在手機運用中的SIM卡連接器,HDMI連接、RF轉換、USB連接、SD卡連接等,這一系列的連接器需要相當精密的介面連接,而AMPHENOL正是擁有精密介面連接技術的供應商。而部分日本廠家在FPC連接和板對板連接上有一定的造詣,JAEJST對於PFCTF卡連接相當在行,松下旗下的 NAIS、廣瀨也都對板對板連接相當擅長。MOLEX供應商卻擅長TF卡連接。連接器供應商各盡其能,各占其市場主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