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在手機領域的發展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8-17 / 點擊次數:2280

        從市場上來看,我國的移動通信以及互聯網等市場呈現持續增溫狀態,與之相關的我國連接器市場隨之表現出不斷上揚的局勢。據統計,僅在2005-2010年的全球連接器市場就達到了均增長百分之七,中國在2010年以佔據全球第二的增長率,達到年均百分之二十的增長率。業內人士預計,2015年中國將會追上美國連接器市場,呈現互不相讓的局勢。根據中國電子報目前的報導可見,手機連接器成為增長最大的連接器市場,其中又以FPC連接器、SIM卡連接器、電池連接器需求量最大,甚至佔據總需求量的半分至五十。這些手機連接器正根據手機不斷小型化、集成化而不斷改善,正向著精悍性的產品的方向轉變。

 

        FPC連接器是促成手機LCD顯示幕到驅動電路的連接,它的應用相對直觀。從結構上看,以往的0.5mm產品正被出現的0.3mm產品所取代,小型化的熱潮愈演愈烈。又因為如今的LCD驅動器被整合到LCD器件中,使得產品集成化更加明顯,這就要求了 FPC連接器相應的要減少引腳數目,從而滿足產品的構造,這一技術已經得到了科技研發,市場上也出現了相關產品。而更為科技化的是把FPC連接器與其他手機部件的合而為一,盡可能的將其整合在手機或其LCD模組的框架上。這一設計大大降低了部件之間的空間佔有率,使得手機可以再一次向著小薄的方向發展,這是更加長遠的發展方向。不僅僅是在結構上讓FPC連接器達到功能上的突破,更需要從技術上有所見數。例如線上纜連接方面,預計將線纜分為電源線連接器和信號線連接器兩部分。

 

 為了解決手機在使用時存在振動和震動問題。除了考慮手機自身的整體框架和單個連接器的配合,這實際就與SIM卡連接器有關。增強SIM卡連接器的可靠性、固定SIM卡的手機框架和結構就成為了新的挑戰。目前出現的兩個個新的解決方案,一就是採用壓縮技術來取代SMT焊接技術,二是增加墊子以避免損壞PCB和焊點。這是在工藝上解決連接器與手機共存問題。

 

 手機不僅僅是內部連接器在起作用,各種外部記憶體,像是記憶棒和SD存儲棒的技術革新也是近年來的一大問題。手機連接器的發展趨勢基本上是本著手機新功能的要求而進行。手機的發展離不開連接器,而連接器的發展應該順應手機的需求。

 

Top